logo

旅客膝盖受伤赴京治疗 车站人员特事特办帮上车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 “你好,我家属腿不好,想借用轮椅进站。”10月26日16时50分,一名旅客到连云港东站雷锋服务站请求帮助。这名旅客叫谢春利,海州区人,45岁,家属叫卞金荣,有伤,乘连云港至北京的1504次列车,是去治疗的。

客运员高贤云将轮椅推到卞金荣面前,将其搀扶坐好。在交谈的时候,高贤云顺口问他们乘坐几号车厢,谢春利掏出了三张硬座票,高贤云不解地追问,还有一个人呢?谢春利道出了原委,原来他们没有买到卧铺票,但与北京的专家约好了,时间又不能更改,担心家属在路上膝盖伤势加重,没有办法就买了三张在一起的硬座票,好让其躺下休息。

高贤云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向客运值班员夏振琴作了汇报,夏振琴又把谢春利这一特殊情况向1504次列车长朱晓明进行了说明,得到列车长答复,同意让其上车后补办卧铺票。

17时10分,离发车时间不到20分钟了,夏振琴赶紧跑向售票厅,将谢春利的硬座票退了一张,返回后,又与高贤云一起推着卞金荣上了卧铺车厢,并与列车长朱晓明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

17时29分,列车准时发车,谢春利感谢道:“谢谢,你们都是大好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