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教师携手温暖孤儿心

【连网】(李德锐 成晓辉  宝明)“今年国庆节,我穿上了学校领导送来的新衣服,还到班主任老师家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节日,让从小就失去父母的我,心里感到从未有过的温暖和幸福。”昨日,市开发区猴嘴中学七年级一班的学生董志才兴奋地说。

12岁的董志才是猴嘴中学的一名学生,6年前,他的父亲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不幸身亡,母亲随后改嫁并远走他乡从此“失联”,他便成了无依无靠的“事实孤儿”,只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小学毕业进入初中时,猴嘴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朱宏得知情况后,决定将董志才列为学校党员结对帮扶对象,免除了他的交通费和伙食费等全部费用。今年中秋节前,校领导班子将1300元捐款送到董志才的爷爷手中,还给董志才送去了新衣服。

自从进入猴嘴中学后,学校领导和校团委隔三岔五地到董志才家走访慰问,带去学校党员们捐赠的爱心款、衣物和食品等,老师们也牵挂着董志才的学习、生活情况,班主任姜玉琼老师更是经常对其进行家访,找孩子谈心,辅导他的学习。今年8月,姜玉琼老师到家里看望董志才,当得知孩子仅有一套秋装,连套换洗的衣服都没有时,姜玉琼便自掏腰包为他买了2套新衣服。今年国庆节期间,姜玉琼老师专门来到董志才家,开车将他带到家里过节,董志才高兴得跳了起来。

董志才激动地说:“学校为我申办了救助金,我不会辜负老师们的爱心帮扶,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他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