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夫妻饭店捡5000元钱包不动心婉拒现金酬谢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王祥甫 姚绍庄)近日,赣榆区赣马镇官河卫生院副院长姚开超夫妻,在县城餐馆就餐时捡到钱包不动心,几经周折联系归还失主,并婉拒失主重金酬谢。

9月25日13时,姚开超和爱人在赣榆老城区时代东路某餐馆吃过饭后,发现邻桌凳子上有一个黑色男式挎包,但此时那餐桌上人已离去。由于当时就餐人比较多,姚开超就走过去将包拿起,并告知饭店老板。因当天下午自己单位和爱人都有事,姚开起不能在饭店等候失主。为了便于失主联系,姚开超将自己的工作单位和手机号码写给饭店老板。

然而,姚开超始终没有接到失主的电话。于是,姚开超便和医院的同事说起了此事,想把捡到的包交给当地派出所。同事们听后,都对姚开超夫妻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敬佩。有的同事说,失主现在肯定是很焦急的,交到派出所也得把包打开寻找失主,不如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把包打开,如没有联系方式,到时再一起交到派出所。

在大家的见证下,姚开超把包打开,里面有银行卡、加油卡、身份证、驾照等证件及现金五千多元。有身份证,也就确定了失主,但因没有联系方式,短时间内还是无法联系到失主。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细心的姚开超发现包内还有配货单,配货单上有电话号码,于是便按照单上的号码打了过去。

“通了,通了……”姚开超和同事们高兴地鼓起掌来。

17时,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徐先生。徐先生系该区一医药公司的司机,中午在餐馆内用餐后急于送货,遗留了挎包,下午一直送货的他并没有发现包不见了,直到电话联系到他时,他才急得冒出一身冷汗。

徐先生赶到官河卫生院,从姚开超手中接到失而复得的包,激动地握住姚开超的手连连说“谢谢”,并当场拿出厚厚的一叠现金表达感谢。姚开超连忙推开,说:“物归原主,是谁捡到都应该归还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