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粗心旅客钱包落火车 好心客运员帮忙找回

【连网】(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 “你们办事的效率真高,给你们点赞。”8月19日20时25分,一名旅客从连云港东站客运员陈士良手中接过自己丢失的钱包,连声道谢并称赞。

当日20时15分,陈士良在出站口查验K8413次旅客车票后,准备返回值班室时,忽然看见一名旅客急匆匆地跑过来,说他的钱包丢在了火车上,内有1620元现金、三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请求帮助寻找。

陈士良二话没说,带着这名旅客跑到其此前所乘坐的车厢,此时,列车保洁人员正在打扫车厢,陈士良上车后没有找到旅客所丢的钱包,寻问列车员也说没有发现钱包。陈士良不甘心,又找到正在另一节车厢打扫的保洁人员,得知他们在打扫车厢时发现旅客遗忘的钱包后,已经按规定保管,欲等工作结束后交给列车长处理。随后,陈士良与列车长共同打开钱包检查,发现包内之物与那名旅客所说的一致。

这名旅客叫王乾善,连云港人,37岁,出站掏钱打的时发现钱包不见了,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返回车站,找到了在出站口值班的陈士良,没想到钱包竟然找到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