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男子突发疾病晕倒 众人及时救助脱险

【连网】(记者 梁洪胜)9月13日上午8时许,市区南极路新海实验中学门口发生感人一幕:一位正在步行的男子突发疾病晕倒在地,手部摔伤后流血不止。经过众多好心人的救助,男子脱离危险。

9月13日上午,市民曹女士向本报热线爆料,南极路一中学附近,一名男子突发疾病,倒地后流血不止,情况危急。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新海实验中学门口,现场围了不少人。一名戴眼镜的男子坐在地上,闭着眼睛,右手捂着左手手指,地上有不少血。一名好心女士正用力抱着该男子的腰部。男子的双腿膝盖上有摔伤。

好心女士姓邱,她告诉记者,一大早,她带女儿到附近一家文具店复印文件,“当时我正坐在摩托车上等女儿,突然看到他身体一歪摔倒在地。”

邱女士上前一看,吃了一惊,“他的手在不停地流血,我大声喊他,他也不答应。”正路过此地的环卫大姐见状过来帮忙,不少路人也围过来帮忙。经过好心人十几分钟的紧急处理,倒地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一位女士拿出面巾纸将男子流血的手捂住止血。

见男子双腿膝盖上有摔伤,大家准备拨打120,男子说,自己身体没什么大问题,让家人来送自己去医院即可。一位好心市民从男子身上拿出手机与其老伴取得联系。男子告诉记者,自己年过六旬,患有高血压。“我一早来买个球给小孙女当礼物,没想到走到这里突然就晕倒了。”

8时20分许,男子的老伴提着菜赶到现场。听说老伴晕倒在地摔伤,大伙一起帮忙才醒过来,万分感激。她说会把老伴扶回家休息一阵,再送他去医院检查。在大家的搀扶下,倒地男子慢慢站起,在家人的陪伴下离开了现场。

(请曹女士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