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藤花落志愿者服务团走街串巷解民忧

【连网】藤花落,一个美丽的名字背后有着一群可爱的人。服务团成立两年来,已发展注册志愿者1000多名。志愿者走遍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帮扶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上万人,捐助资金6万余元,捐赠各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价值1.5万余元。

日前,开发区中云街道藤花落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志愿者又来到连云港东站候车大厅,为东北来连探亲的一位古稀老人提供免费托运行李等贴心服务,老人下车一身轻,跟在志愿者后头直夸这些“活雷锋”。然而这仅仅是藤花落志愿者服务团走街串巷服务百姓、为百姓解忧的一个缩影。

辖区居民小亮(化名)家突遭变故,原本成绩优异的他在重大打击下,成绩有所下滑。服务团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志愿者送来救助物资,还对他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他的心理压力。在服务团的帮助下,他顺利考取本二。

谈及服务团“藤花落”名字的由来,中云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辖区是市开发区核心居住区,流动人口和留守老幼较多,又因远离中心市区,出门办事、居家养老等难免遇到烦心事。街道结合实际,整合已有的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夕阳红志愿者4支队伍,为进一步突出地域历史文化特色,取了这样一个响亮的名字(注:藤花落遗址位于中云街道办事处西诸朝社区南部)。

据悉,到敬老院陪护老人、和老人拉家常,是服务团志愿者每周的“保留节目”。前几天,东诸朝村五保户汪大爷家再次热闹起来,青年志愿者带去食材,为汪大爷做饭,汪大爷一直笑得合不拢嘴,那高兴劲儿都不知道怎么表达。志愿者的帮助不仅改善了老人的生活,而且使他们在精神上还有了寄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暑假到了,服务团的志愿者却闲不下来,反而更加忙碌。暑假前,他们调查了辖区内留守儿童的情况;暑假期间,服务团将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学校老师在街道文体中心开展“七彩假日”活动,把附近的孩子聚集到一起,陪着他们一起学习、游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