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和家乡成长记

【连网】 我是一名80后,出生于连云港市赣榆区一户农民家里,以前赣榆不是区而是县,叫赣榆县。赣榆以前穷,是贫困县,我们村更穷,不靠山不靠水,世世代代都是庄稼汉,家庭条件好一点的人家住瓦屋,穷一些的住土屋,男人闲时出去打工,女人就在家带孩子拾掇家务,父母的希望就是孩子能有出息,不用下地干活受累,所以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要好好读书,考大学,从农村走出去。

时间在流逝,我在成长,赣榆也在成长,如今我已从一个毛头小子变成人父,而赣榆也今非昔比。赣榆已经脱掉贫困县的帽子,成为百强县,现在的赣榆已经划成区,我可以自豪的说自己是市区人了。其实赣榆划不划成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赣榆经济水平能够得到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能够得到改善,这对赣榆百姓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邓小平曾说过,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在经济转型时期,什么才是硬道理,经济增长才是硬道理。经济提升了,人民物质文化水平满足了,社会才能安定,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再看看现在的赣榆,虽然比不上一线、二线的大城市,但是我们在不断的发展。如今我的老家也焕然一新,很多人家盖起了两层或者三层的楼房,大街上也铺上了水泥路,路两侧的房屋墙上统一刷上了蓝底白漆,整洁干净,村里面很多人办了工厂,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男人出去打工的少了,女人也把孩子交给了老人进了工厂,为了自己幸福的小日子努力工作。如今很多农村人都买了车,有的还在青口买了房,生活蒸蒸日上。我很庆幸生在这个让我们可以快乐成长的太平盛世年代,我相信在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之下,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下,我们赣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