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周长德:14岁到部队先做小号兵

5

【连网】 (李苏明)周长德出生于1927年1月,参加过抗日战争,担任过参谋等职务。1943年2月至1944年5月为新四军海防大队战士,1944年5月至1946年7月任新四军三师二十四团班长。     

1942年,在抗战最艰难阶段,周长德加入新四军第三师,部队主要在徐淮一带作战。14岁的他有一种英雄主义情怀,投奔革命,参加了新四军。他刚到部队时,个子小,体力弱,还扛不起一杆长枪,部队就让他先做了一名海防大队的小号兵。后来部队转战东北,途中他所在的队伍与日本人遭遇,战斗中周长德受重伤,生命垂危,幸好被老百姓救起。在医院养伤时,被时任解放军第54师师长丁胜相中,做了他的警卫员。(李苏明)

周长德出生于1927年1月,参加过抗日战争,担任过参谋等职务。1943年2月至1944年5月为新四军海防大队战士,1944年5月至1946年7月任新四军三师二十四团班长。     

1942年,在抗战最艰难阶段,周长德加入新四军第三师,部队主要在徐淮一带作战。14岁的他有一种英雄主义情怀,投奔革命,参加了新四军。他刚到部队时,个子小,体力弱,还扛不起一杆长枪,部队就让他先做了一名海防大队的小号兵。后来部队转战东北,途中他所在的队伍与日本人遭遇,战斗中周长德受重伤,生命垂危,幸好被老百姓救起。在医院养伤时,被时任解放军第54师师长丁胜相中,做了他的警卫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