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测试栏目

2018中国散文年会连云港作家卢明清获“十佳散文”奖

【连网】(通讯员 文艺宣12月14日至16日,由《海外文摘》《散文选刊》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京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到会致贺词。

会上,高洪波、梁晓声、谭仲池等著名作家分别做了文学创作讲座,为获奖作家开启创作智慧,激发创作灵感。《海外文摘》《散文选刊》主编蒋建伟做年度散文创作总结。

我市作家卢明清的散文《和我同年的花狸猫》从全国各地作家提交的100多篇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散文”奖。他创作的《青蒿》曾获得2017年度中国散文年会“二等奖”,《牡丹花群之歌》《沙光鱼转老苦菜》等多篇文章,曾在各种活动中先后获奖。

卢明清现就职于我市某知名机械制造企业,是连云港市第四届“精神文明十佳”人物。近年,他利用工作之余,潜心创作,其散文、小说、诗歌在《海外文摘》《中国书画报》《散文选刊》《连云港文学》《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等报刊发表200多篇,并有多篇作品被各种文集收编,曾为“连云港市首届美食节”专题片创作的主题歌《十月沙光赛羊汤》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