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新疆民众现身辟谣:“维吾尔司法档案库”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库”

【连网】“在我看来,这根本不是什么‘档案库’,而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库’。大家都看到,我现在生活得很好。”

1966年出生的新疆喀什人姑丽娜尔·吾甫力,不止一次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维吾尔司法档案库”等“名单”中,并被境外反华势力造谣称“被拘禁”甚至“被迫害致死”。2月1日,她在北京举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涉疆问题发布会上现身辟谣。

身着粉红色套装的姑丽娜尔·吾甫力对中外记者说:“我要严正警告‘世维会’等‘三股势力’,不要再利用我的名义或者我的肖像进行欺世盗名的宣传,伤害我和我的家人,诋毁我的国家,否则,我将借助法律手段,来维护我的名誉和国家的尊严。”

坐在一旁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说,对这个所谓“档案库”发布的相关人员进行核实后,发现绝大多数人员的实际情况与“档案库”中所述完全相反。

他举例说,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医院消化科医生塔依尔·艾散,退休教师阿依夏木·沙迪克,喀什地区泽普县幼儿园教师古丽巴哈尔·麦麦提,喀什日报社退休编辑、作家塔依尔·塔力甫,和田地区皮山县的安外尔·达伍提、吾麦尔·艾力、阿卜杜凯尤木·达伍提,他们都在正常生活。足球运动员叶尔凡·叶孜木江正在随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参加冬训,哈密日报社编辑依沙克·排祖拉、哈密市民宗委退休干部早然木·塔力甫夫妇,此前也曾参加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现身辟谣。

伊力江·阿那依提称,这个所谓的“档案库”中,确有一些人因在新疆实施暴力恐怖活动、杀人、强奸、贩毒、抢劫、卖淫等犯罪行为,被依法判处刑罚。他举例说:吐鲁番市的塞米·巴瑞,因犯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罪,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乌鲁木齐市的艾克拜尔·衣明,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抢劫罪,非法拘禁罪等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5年;阿克苏拜城县的艾合提·吾吉,因犯故意杀人罪(未遂)、寻衅滋事罪等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0年;喀什泽普县的阿卜杜热合曼·阿卜杜克热木,因犯猥亵儿童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4年。

“对于这样的犯罪分子,美西方反华势力却为他们‘鸣冤喊屈’,别有用心说他们被关押在‘集中营’‘遭到迫害’,这完全是在颠倒黑白、纵容犯罪。”他说。

伊力江·阿那依提指出,这个所谓的“档案库”充斥着虚假信息,其本质是美西方反华势力和“东突”势力抹黑诬蔑新疆的工具,是由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资助成立,由分裂组织“世维会”负责欺骗裹挟海外疆籍人员发布一些所谓“证人证言”,诬称他们的疆内亲属“失联”,被“关押”、被“迫害”,以此误导国际舆论,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