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示案例

让我们一起携手,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网络晴空!

【连网】  儿童节快到了,祝小朋友们有葫芦娃的勇敢,奥特曼的无敌,蓝精灵的伶俐,米老鼠的潇洒和花仙子的美丽。愿你的生活像童话一样精彩!

80后、90后的“超龄儿童”们又回忆起那个没有智能手机、平板的时代,他们的童年充满欢声笑语,弹玻璃球、跳皮筋、纸飞机···

微信截图_20190531203157

而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未成年人从小就生活在网络环境中。他们在享受网络带来的海量信息的同时,容易因涉世未深、辨别力和自控力较弱等原因遭遇网络不良信息的侵蚀,导致身心健康受到严重危害。同时,未成年人缺乏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极易受到不法侵害。

收看内容良莠不齐,网络消费缺乏理性,网络暴力难以应对……未成年人面临不少网络安全隐患,保护未成年人上网安全,营造适合未成年人的清朗网络空间,迫在眉睫。

江苏省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经常接到家长举报,反映孩子手机中学习软件推送低级低俗信息、下载色情APP、阅读不健康小说、在游戏中大量充值等问题。举报中心也在江苏省委网信办的安排下,先后组织开展过“网络游戏违法违规”、“涉儿童邪典视频”、“校园APP乱象”、“二次元儿童色情动漫”等专项举报工作。仅去年全年,就受理、处置淫秽色情类有害信息1.5万余条,协助公安机关侦破网络色情案件100余起,屏蔽、关闭淫秽色情网站和论坛200余个(其中6个为儿童淫秽色情网站),封禁违规账号近300个。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他们的身心健康牵涉着每一个家庭,更关乎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命运。保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撑起一片坚实的防护网!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