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助力港城优秀学子实现梦想 第十季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起航

累计走访困难学子家庭上千户,行程超过10万公里,为239名困难学子解决学费187万元……这是10年来,“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的公益“成绩单”。作为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公益助学旗帜,“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相继被评为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创新品牌、连云港市首届网络公益项目,项目负责人被评为“江苏好人”。

即日起,第十季“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再次启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走访。新的一季,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助学队伍,助力港城优秀学子实现梦想。助学热线:13851291243。

报名通道

连云港发布客户端专题

连网专题

10年助239名学子圆梦

10年初心不变。记者践行“四力”深入基层,用脚步丈量土地,10年实地走访行程超过10万公里;记者用真心了解实际困难,帮助239名贫困学子解决学费187万余元;记者用实际行动号召社会爱心,影响并带动上万人关注、关心贫困学子。

成绩背后,离不开“媒体助学”的公益慈善精神。“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坚持实地走访核实,灵活补助的形式,依据学子的实际需求,通过爱心人士与困难学子“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精准帮扶学子解决实际所需学费,用一步一个脚印的付出,让学子们感受社会大爱与温暖。

每一季活动期间都逢盛夏。烈日炎炎,却抵挡不住我们助学的脚步。以“躬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的新闻工作者职业追求,全媒体采访阵容出动,扩大公益助学报道影响力,提升助学济困的社会效果,受到全国爱心人士和媒体同行关注。

10年来,我们通过纸笔和镜头,挖掘了一个又一个励志故事,在帮助贫困学子圆梦的同时,激励着更多优秀学子勇敢追梦。经我们帮扶的不少优秀学子已经踏上社会,表现优秀,在各行各业散发着光和热。在校学子热心公益,成为爱的接力者。

全国上万人次爱心助学

10年爱心涌动。无数爱心人士和企业团体的加入,彰显了“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的品牌凝聚力,为“一群好人 满城春风”的城市名片添加新的注脚。

爱心队伍逐年壮大。从最初的几十人,到现在的上万人次,爱心人士覆盖大江南北。从最少的单笔捐助20元,到集体捐出7.3673万元,一份份爱心如同一缕缕阳光,为贫困学子带来希望和光明。市女企业家协会、南大校友会、市青联……越来越多集体和个人参与进来,“爱心接力”热潮不断升温。

“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也在贫困学子的心中埋下一颗感恩的种子,实现由“受助”到“自助”,最终“助人”的良性循环。曾经受助的东海学生孔华敏,在去年的助学活动中献出爱心,她说:“这是我攒下的部队补贴,帮助弟弟妹妹们顺利上大学。”

报业品牌公信力不断彰显

10年潜心公益。“实地走访、精准帮扶”的垂直帮扶模式,让“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具有良好社会公信力的公益平台。

随着本季助学行动的启动,本报记者将在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一线,实地走访贫困学子,用心聆听他们的求学故事,用笔和镜头记录点滴可贵品质。今年开通了线上报名通道,方便学子微信扫描二维码报名。

记者从市邮政部门获悉,随着我市第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送达,7月15日左右,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到达港城,本月25日左右迎来投递高峰。本二批次录取通知书也将在同时段投递。

我们将通过全媒体平台(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客户端、连网等)发布港城优秀学子励志故事,请爱心人士关注。

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点亮梦想。让我们一起为爱再出发!(□ 杨锐冰 张晨晨)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