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百份月饼寄往30个城市 微爱筑梦暖学子 明月千里寄爱心

【连网】9月18日,经“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牵线,爱心人士提供的百份月饼已寄给30个城市的百名学子,以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希望港城学子们在大学校园里也能过一个温暖喜乐的中秋佳节。”爱心人士倪现芳、罗艳夫妻说。

“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一家就想为学子们送上月饼,缓解学子的思乡情绪。如果有学子们遇到困难,缺什么物品的,也可以与我联系。”倪现芳是通过抖音平台关注助学公益行活动的。学子们的励志故事让他们备受感动。

得知好心人通过助学公益行送来月饼,学生们顿时雀跃起来。

“考研复习顶不住了,刚回到宿舍就被惊喜到了!”

“感谢组织的温暖!太感动了!我超爱吃月饼!”

“没想到,在学校也能收到来自家乡的温暖,也祝愿大家也一直被温暖围绕。”2019年,被华北科技学院录取的海州学子杨天感激地说。

“我在这边一切都很好,把故乡的温暖多多寄给大一新生吧,谢谢好心人中秋还记得我们。”2017年考进三江学院的东海桃林镇学子李艳红说。

2016年考上河南大学的灌云女生孙宝美,现在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做商务运营工作。她告诉记者,“我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受益于政府扶贫政策,她家现在住上了水泥房,“如果没有助学公益行平台,就没有今天的我。只有亲身经历才知道努力的意义。”

背着母亲上大学,被新华社关注的东海学子潘正江,正在医院照顾母亲。“母亲因为脑出血和肺部感染,已经在医院住了27天。这份月饼意义特殊,给了我更多的力量。”

除了月饼外,倪现芳、罗艳夫还为学子寄去两包麦片和两罐藕粉。昨天下午,满载着希望与祝福的月饼,已经寄往全国各地高校。

8月31日,在第九季助学公益行收官后,记者获悉,今年受捐助的灌云学子单甜甜在打工下班路上不慎摔伤,治疗费用高达2万余元,用光了前期捐助的学费。得知情况后,助学公益行立即发动爱心人士捐款,当天中午就为她筹集了1.4万元的学费。

“谢谢你们!提前祝您中秋快乐!”昨天,身体渐渐康复的单甜甜给记者发来短信。

截至8月31日,第九季助学公益行共帮助34人解决学费39.412万元,9年来共帮助239名学子解决学费187万元。贫困学子实现由“受助”到“自助”,最终“助人”的良性循环,在全社会传递大爱。(记者 杨锐冰 张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