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海巡11”我爱你!连网网友再登中国海巡旗舰

首页 专题 常用专题 网友看港城 2012活动集锦

【连网】( 记者 李帅 卞绍兵 通讯员 李欢乐)大家是否还记得今年3月份参观“海巡11”轮,众网友惊呼:“‘海巡11’威武!”时的场景?当时由于多种原因,许多网友未能如愿报上名,直呼“遗憾”。   值得庆幸的是,“海巡11”轮已于本月17日下午再次抵达连云港港,按6月份“鲁苏联合巡航”行动部署,执行在连云港为期3天的巡航任务。为了弥补广大网友的遗憾,连网再次独家招募多名网友,前往参观“海巡11”轮,让大船粉丝们不再徒呼“羡慕嫉妒恨”。   6月19日下午,在“海巡11”轮及连云港海事局、港口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早已对“海巡11” 轮垂涎三尺的二十多位连网网友,终于登上这一中国海巡旗舰参观。   考虑到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此次海巡11轮没有安排实船航行,而是由“海巡11”轮大管轮艾跃堂,带领登舰网友全方位参观舰船。从船头至船尾,众网友认真地听着大管轮艾跃堂的介绍,摄影爱好者们纷纷拿出自己手中的相机,拍摄这艘英姿飒爽的海巡旗舰。  连网网友和“海巡11”轮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海巡11”轮是2009年9月28日正式列入中国海事局执法编制序列,该舰总长114米,总吨位3452吨,续航能力6000海里,自持力40天,最高航速22节,行风能力蒲氏12级,是中国最大吨位的两艘海事执法船之一,与它的姐妹舰“海巡31”号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列编3年来,该船在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加强海事监管、提高海事执法能力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不仅参加了多项大型救助行动,还多次代表中国远赴国外一展雄风,被誉为中国海巡的旗舰。  “海巡11”轮还可以搭载直升飞机,能够对突发的海上事件作出快速反应,船上装备的信息监控系统,可锁定和跟踪多个目标,实施海上搜寻、海事监控和海上指挥等多项任务,大大增强了中国海事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拓宽了中国海事巡航范围,增加了巡航时间和巡航频度。而最牛的是它的航区,赫然标准为无限航区,也就是说它具备从母港出发到达世界任何海域和港口的能力。  “海巡11”轮大管轮艾跃堂带领登舰网友全方位参观舰船  在“海巡11”轮舰尾的飞行甲板上,网友“高山书苑”对记者感慨道:“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这么先进的海巡旗舰,很是兴奋。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对中国海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且得知“海巡11”轮在短短几年中立了多次大功,救了好多人,我为祖国人民能够拥有像“海巡11” 这样先进的舰船而感到无比自豪,同时深深感受到海事工作者们的艰辛和荣光,只有这样先进的舰船、这样朝气蓬勃纪律严明的海事队伍,才有能力维护中国广阔的海洋国土。”  参观结束时,众网友在码头自豪地与“海巡11”轮合影留念,并齐呼:“‘海巡11’我爱你!”。记者了解到,“海巡11”轮将于今年9月份代表中国远赴美国夏威夷,再次参加“六国论坛”演练,届时将一展中国海事雄风。

2012-06-19 15:40:28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王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