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网友看港城能源行走进田湾核电站

首页 专题 常用专题 网友看港城 2011活动集锦

【连网】(记者 吴弋 王夫成 刘昆 通讯员 张滢) 9月16日下午,连网网友看港城能源行第三站成行,在连报新媒体副总编辑吴弋的带领下,20余名网友看港城采访团成员走进田湾核电站,近距离地接触了田湾核电站,并对核电的安全和利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当天下午,网友们首先观看了田湾核电站宣传片,对全球核电和国内核电的利用有了初步了解,对田湾核电站的历史背景、工程管理及远景规划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田湾核电站是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是国内第6个并网发电的核电站。   随后,网友们参观了田湾核电站展厅,在巨大的沙盘前,工作人员对核电站的总体规划概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网友们关心的核电安全问题,核电站工作人员也作了介绍。田湾核电站的安全设计标准非常高,在国内首次采用了双层安全外壳,其安全系统采用完全独立和实体隔离的四通道结构,足以保证核电站的安全。了解到核电站的多道安全屏障后,网友们紧张的情绪放松了许多。   通过参观核电站内部机件的仿真教具,网友们了解核电的工作原理,提高了对核电利用的认识,网友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向积极宣传核电的安全性、经济性和高效性。田湾核电站方面也表示将面向公众开放,增加市民对核电知识的了解,以消除民众对核电利用的恐惧感。   据了解,到2020年,田湾核电站8台机组将力争全部建成投产,发电能力超过800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600亿度,年利润总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成为我国又一个大型能源基地。 连网记者为您报道。 

2011-09-19 14:33:00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王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