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网友看港城能源行走进供电公司

首页 专题 常用专题 网友看港城 2011活动集锦

【连网】(记者 吴弋 杨占厂 王夫成 刘昆 通讯员 耿玉和) 自去年6月份以来,“连网网友看港城”开展了大大小小10余次活动,有百余人次的网友参加。网友的足迹遍及港城大地,留下了大量精彩的图片和文字感悟。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还受到了业界和社会的一致好评,“连网网友看港城”专题分别获得了2010年度的连云港市好新闻和中国地市报网络好新闻一等奖。   前不久发生的日本“核泄漏”,以及国内时常听闻的“电荒”、“油荒”等词汇,让网友们对能源倍加关注,新一季的“连网网友看港城能源行”应运而生。这一季,连网将带领网友们走进港城能源生产、供应的单位,了解港城的能源现状。   8月24日,“连网网友看港城能源行”的第一站首先来到了连云港供电公司。当天下午,在连报新媒体副总编辑吴弋的带领下,13位“连网网友看港城”采访团的成员与供电公司进行了“亲密”接触。   活动在双方的座谈会中拉开帷幕,供电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李慧对广大网友对供电的关注表示感谢,对连网网友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连云港供电公司发展历程和近年来所取得了荣誉。供电公司新闻发言人姜凤宗着重介绍了迎峰度夏的有关情况,今夏连云港供电公司认真做好电网规划,制定落实好错峰避峰的有序用电方案和各项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了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电网安全平稳运行。针对网友们关心的供电便民措施等问题,供电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解答,并与网友们进行了友好的沟通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网友们还参观了供电公司缴费业务大厅,了解了缴费流程以及方便快捷的自主缴费系统,明晰的标识牌和叫号服务等都显示出了管理的规范、服务的用心。   在电网调度和控制中心,网友们对电力调度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在复杂的电力调度图前,高级调度员、创新人才何维祥向网友们介绍了连云港的变电站分布情况以及电力调度的工作流程。   在应急抢修中心,一排排摆放整齐的应急设施吸引了广大网友的目光,纷纷拿出相机进行拍摄。   随后,网友们参观了连云港最大的变电站——伊芦500KV变电站,近距离的感受供电公司一线员工的工作。网友们头戴安全帽,在变电站工程师的介绍下,边走边看,充满了好奇的目光,不时提出问题。在高大的变电设施下,爱好摄影的网友们兴奋不已,拿着相机左右奔走寻找好的角度,按下快门记录下一个个精美的瞬间。   连云港供电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李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连网组织的这次能源行活动非常好,在深入了解电力的现状和发展的同时,也对居民安全、合理用电做了一次宣传。她希望连网能带领更多的网友走进供电公司,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港城供电的发展。  

2011-08-29 14:27:41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王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