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桃林爱心捐赠汇成抗疫最温暖力量 你守护我 我温暖你

【连网】日前,东海县桃林镇彭才村赵丽娟在文化广场采样点做完核酸采样后,发现已是中午,居民依旧排着长长的队伍,工作人员忙着维持秩序,一刻也闲不下来。赵丽娟赶紧买来20箱方便面、20箱牛奶和饮用水等物品送到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手上。

这并不是彭才村核酸采样点收到的第一份“礼物”。这几天,该村张言军、彭志、彭洛阳等8名经营户也给卡口执勤的人员送来了八宝粥、米、油等价值5000余元的慰问品。桃西村核酸采样点、顶湖村采样点等,陆续收到鸡蛋、热茶、矿泉水等诸多物品。很多人放下东西就跑,采样点的工作人员甚至来不及问一问名字、说一声感谢。

前几天,桃林镇开启第三轮重点区域及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日夜坚守,为全镇居民疫情防控保驾护航。不少民众也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抗疫一线工作者送去温暖。时间紧、任务重,许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能按时吃饭。桃林商会积极发动入会企业为抗疫献爱心。东海县瑞恒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捐款15万元、连云港华硕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连云港德正金属有限公司2万元、东星石英1万元……

在该镇各村核酸检测点和卡口执勤处,小博士幼儿园为一线人员送来50箱方便面、50箱矿泉水,东海县裕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江苏绿色东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东海县广润农业机械、东海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纷纷带着牛奶、隔离衣、饮用水等来到卡口和核酸检测现场慰问一线人员。北芹村蔬菜市场向一线工作人员捐献80箱西红柿,桃林商会一次性捐赠方便面、八宝粥等价值3万余元。在文体广场核酸检测点位,业主为了向医务人员表达感谢,特意委托物业给防疫人员送去鲜花,并留言“一线防疫同志你们辛苦了”。3月18日上午,辖区企业负责人吕维忠,向检测点的医护人员捐赠了一批“暖宝宝”及方便食品。“天气冷,我们自己去做核酸,站一会儿都觉得冷,何况是每天忙碌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所以我就想给他们送去一点温暖。”吕维忠说。

这几天一场场爱心接力在持续。顺安再生资源捐款3万元、国荣石材捐款3万元、中银金行捐款2000元,东特建设捐物矿泉水、酸奶各100箱,方便面、八宝粥各50箱……

一线防疫人员义无反顾坚守奉献令人感动,民众理解支持也同样令人动容。这种“你守护我,我温暖你”的“双向奔赴”,汇聚成疫情防控工作中温暖的力量。“虽然工作有些累,但每每感受到来自各界的体贴和关心,就有了用不完的劲儿。”医务工作者傅艳萍这样告诉笔者。目前,全镇共接到企业、商会、个体户和热心人士捐赠50多批次。这批捐款和物资在登记公示后,在镇纪委的监督下,正有序用到一线、用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李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