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志愿服务团”奋力战疫暖心田

【连网】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州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出志愿服务紧急“招募令”,“志愿服务团”率先响应号召,让有条件的队员纷纷加入志愿者的队伍,组建10支小分队,目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已达1800人次。他们既是捐赠人,又当志愿者,冲锋在抗疫前线,主动就近加入社区担任“大白”,参加核酸采集维持秩序、夜班卡口执勤等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市民健康防线,守护家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自己的力量。

一份捐赠,一份爱心,“志愿服务团”还积极开展“凝心聚力 共同战疫”爱心捐赠防疫物资慰问活动。313名志愿服务团队员携手同行,慷慨解囊,捐资捐物。目前,已捐赠11750元现金,采购220余箱(件)牛奶、方便面、面包、蔬菜水果、豆奶粉、饮料、油米等慰问物资和生活用品,送往海州区9个街道社区,用一份份爱心,向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在春寒料峭之时,为“战疫者”送去暖心力量。

“每天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防疫一线,守卡口、做核酸检测,我们深受感动。你们在前方守护一方平安,我们在后方给予微薄的物资援助。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东西不多,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已接近晚上7点,在海州街道新建社区,队员江宝安边忙着卸下一车方便面、牛奶等食品,边对社区书记纪雯雯激动地说,“你们辛苦了,请你们收下。”

志愿服务团团长任礼梅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步履不停,同心同行,愿我们都平安健康!守得云开‘疫’散,静待春暖花开。”(陈国生 吴扬帆 刘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