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一院志愿服务进社区 智慧助老医路行

【连网】为加快推进医院“智慧助老 青心护航”关爱项目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12月2日上午,在市一院行政后勤党总支委员、后勤党支部书记谢林森的带领下,行政后勤团总支书记曹久敬组织总支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单位龙尾社区,为社区的老人们举办健康科普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市一院临床营养科主管营养师占亚军围绕合理膳食,从营养健康现状、合理营养指南、营养热点分析、营养健康推荐四个方面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养生课,并对现场提出的营养问题进行解答;随后,互联网医院运营部干事万艳通过PPT、视频、手把手教学等形式,对网络门诊简洁步骤实操进行演示,通过线上线下形成的闭环业务流程,将医疗服务整合一体化,简化就诊步骤,大幅提升老年患者的就医体验。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依次为现场老人测血糖、量血压,并依据测量结果提供指导性建议。

此次活动在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中圆满结束。志愿者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响应党委和团委号召,保持初心,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对老年人的关爱传递至港城的大街小巷。(曹久敬 吴星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