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利民社区开展“水墨传情”微公益活动

【连网】为增进亲子关系,丰富社区居民业余生活,11月23日,海州区新东街道利民社区开展了“水墨传情”微公益活动,社区21户家庭积极报名参加。在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学以致用,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出了一幅幅漂亮的水墨画。

QQ截图20211124112511

当天上午,笔者看见,在利民社区活动室,还没到9点,就坐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活动时间一到,大家有序地坐在座位上听国画老师讲课。老师以“金玉满堂”为主题,首先给大家观看了相关的水墨画作品,激发大家的创作灵感。随后,老师现场示范了一些绘画的基本技巧,如何执笔,如何利用水和墨勾画出浓墨重彩,并教授了笔墨纸砚的选择,颜色的搭配。在作画时间里,面对没有听清的知识点,个别孩子还主动请求老师给予讲解。虽然有些孩子是第一次接触国画,但是在好奇和强烈学习心态的驱动下,他们根据老师的教学步骤练习,很快,一幅幅色彩鲜明的作品呈现在眼前。作画结束后,大家把自己的作品摆放在桌面上相互观赏。(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庞艳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