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志愿服务送温暖 文明实践不打烊

【连网】群众身边无小事,一个文明的社会管理机制,就是要深入群众内心,把群众所需的每一件“小事”都当作“大事”来解决,市开发区朝阳街道“小周青”志愿者服务队正是通过用心服务,随时帮助,做好群众的“贴心棉袄”,让这抹志愿红构成了一幅幸福朝阳的美丽画卷。

在极寒天气期间,街道“三无”老人孙运中不慎摔倒,造成小腿骨折,只能卧床修养,了解到他的情况后,街道和社区的志愿者立即制定服务计划,每天饭点从食堂打饭给孙大爷送去,怕饭冷了,饭盒包了左一层右一层。水管冻坏了,志愿者小李每天给孙大爷送去一桶生活用水,熟练的帮孙大爷擦洗。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孙大爷说“感谢!感谢!感谢……”“多次服务,早已把老人当做自己的家人看待,都是举手之劳,不用谢!”面对孙大爷的感谢时,志愿者们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在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您好,楼道里的杂物是你家的吗?堆放杂物既影响居住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我帮你搬走吧……”每天早上八点钟,马山村志愿者李永年就穿上了红马甲,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居民整理楼道杂物、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退休以后不能无所事事啊,现在加入村里的志愿者组织,每天帮助村里做些公益活动,生活充实了很多。”说这话时,李永年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进步成就文明,无处不在的“小周青”志愿者让朝阳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走心”。下一步,朝阳街道将深化拓展文明实践工作,并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为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实践平台,成为“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通讯员 关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