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红马甲绘出新年文明风景

近日,中央文明办、江苏省文明办对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做出专门部署。连云港市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围绕“文明江苏 温暖新春”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志愿服务应急响应预案,进一步发挥好志愿者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东海县、灌云县在元旦期间走进社区、汽车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进行体温测量,并引导市民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

围绕建设有温度的幸福家园,突出“邻里守望”,东海县、灌云县、赣榆区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为重点,做好结对帮扶,开展“爱心厨房”、卫生清扫、元旦慰问演出等活动,为老年群体送去温暖。

文明安全出行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市民出行,连云区、东海县、灌云县节日期间组织志愿者开展道路积雪清扫,文明交通宣教,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行为,减少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现象,提升市民交通出行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要有优美环境、优良秩序等外在颜值,更要有人文精神、道德素养等内在气质。下一步,连云港将继续完善制度建设、壮大志愿者队伍、扩大文明实践覆盖面,紧贴群众需求,把优质、高效、暖心的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