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杯姜茶,温暖唤醒城市的人

【连网】1月3日清晨,户外天寒地冻,在这样的严寒环境下,还有一群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付出,守护着港城的正常运转。寒风中,志愿者们送上的一杯姜茶,让这群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切实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清晨6时许,由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苍梧教育旅行社等共同主办的“一杯姜茶,温暖唤醒城市的人”志愿活动顺利举行,60多名小志愿者在家长的带领下,将他们精心准备的姜茶、包子等暖心礼物送给了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为他们送上新年的一份温暖和关怀。

1月3日清晨,在市区绿园路附近,环卫工人魏居秀像往常一样早早到岗,此时,一群孩子突然簇拥过来,一边亲切地喊“奶奶,您辛苦了,是您辛勤地工作才换来我们城市的清洁”,一边递上了热乎乎的姜茶和煮鸡蛋,并叮嘱她休息一下,赶紧趁热吃早餐,这让她十分感动。

今年10岁的丁元淇和刘砚清说,他们是同学也是邻居,为了参加这场活动,他们当天6点就起床了,当他们得知环卫工们每天清晨4点半就要到岗,而且前两天下大雪增加了环卫工人的负担。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环卫工人不畏寒冷,早早地在道路上清扫积雪,这让他们对环卫工们又多了一份敬意。他们表示,明年他们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并且会自己动手做一份美食及手工礼物送给更多奋战在户外的一线工作者。

“交警叔叔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一直保护着我们,你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样,在海州区苏宁广场附近,8岁的何浠睿将一杯姜茶递给了她最崇拜的交警叔叔。她觉得警察叔叔很勇敢,长大后,她希望自己也能够成为一名女警察,保护需要被保护的人们。

“这是我收到的最让我感动的新年礼物,温暖的姜茶让我感到十分温暖。”快递员王先生说,孩子们的笑脸和关怀驱散了冬日的寒冷,他喝了热乎乎的姜茶后不仅身体暖和多了,心里也感动极了,非常感谢可爱的孩子们。

“孩子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但是看得出她很兴奋,也让她收获很多感悟。”小志愿者许泽淇的妈妈马女士表示,通过这场志愿活动,让孩子更直观地体会到了一线户外工作者的辛苦和不易,让孩子对劳动者更加敬重,也让孩子们领悟到勤劳与奉献的价值。

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负责人焦小龙介绍,“一杯姜茶,温暖唤醒城市的人”志愿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每年都会选择最寒冷的天气,组织小志愿者们为一线户外工作者送上温暖和关爱,这个活动很受欢迎,孩子们的报名积极性都很高。为了让户外工作者们在寒冬的早晨喝上暖暖的姜茶,志愿者们提前将煮好的姜茶进行密封保温,由60多名小志愿者分成6个小组,在海州区苍梧绿园周边、大润发超市周边等区域内,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100多名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保安等户外工作者分发派送。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有许多小志愿者从家里为他们提前准备了包子、鸡蛋、面包等早餐。一份份温暖的早餐、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一线工作者感受到了冬日里的一股暖流。

“举手之劳,能温暖一个群体;随手公益,能感动一座城市。”焦小龙表示,今后会组织更多的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各行各业的不易,也让更多的户外工作者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徐誉宁 卞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