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点对点”帮扶 搭建为民“连心桥”

【连网】近年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开展“点对点”帮扶服务举措,搭建街道与居民的“连心桥”,将街道村居划分为8个片区,每个片区按照筛选评定的标准,确定困难群众名单,将其列为帮扶对象,为居民排忧解难。

残疾人仇先生家住昌圩社区,妻子患上精神疾病后,全家仅靠政府发的救助金维持生活。近日,猴嘴街道残联专程到他家慰问,送去2000元慰问金以及大米、食用油等。在猴嘴街道,还有多名困难群众受益于“点对点”帮扶举措。今年以来,该街道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在调研中了解民情,并帮助协调解决难点问题。街道还建立了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机制,每人挂钩帮扶1至2户困难群众家庭。

在定点帮扶困难群众中,猴嘴街道把帮扶困难户维持正常经营作为一个关注重点,其中,已经帮助一家濒临关门的个体经营户制订规划、转变经营方式,帮助其协调解决贷款资金5万元,使个体经营户生意逐渐好转起来。

“紧扣群众的‘生存需求、发展诉求、幸福追求’,从居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抓起,采取灵活多样的帮扶形式,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猴嘴街道负责人介绍,结对帮扶举措惠及786名弱势困难群众,基本实现了对困难群体的全覆盖。今后,结对帮扶将“一帮到底”,对于已经帮扶脱困户,根据实际情况结成新的对子,帮扶活动将作为一种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下去。(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高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