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张峻宇:逐梦新时代的好少年

【连网】自信、阳光、勤奋、好学是张峻宇给人的第一印象。2011年10月24日出生的张峻宇,是新安镇中心小学四(4)班学生。老师说他是一个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孩子;父母说他是一个自信阳光、意志坚强的孩子;邻居说他是明理懂事、讨人喜欢的孩子。张峻宇先后获得“江苏好少年”“连云港环保小卫士”“阅读之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种荣誉;连续多年被评为校级“学习标兵”。就在前不久,被评为2022年第一批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

用心服务班集体

班主任朱荣荣介绍,张峻宇团结友爱,帮助同学,是同学学习的好榜样。曾获市科技竞赛一等奖,县“十佳少先队员”、“美德少年”、数学竞赛一等奖,校“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数学之星”,同时还考取了钢琴八级、跆拳道一级、吉他五级,可谓文武双全。

在学习中,张峻宇时常关心和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他经常和同学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和学习经验。还经常关心班里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他总会拿出足够的耐心和热心,不厌其烦,耐心为他们辅导和讲解,直到弄懂问题为止。

生活中,张峻宇对自己不但严格,还很“小气”,舍不得花钱,可每次有爱心救助和捐款时,他都会把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全部捐出。发现班级的水、黑板擦、抹布等用品没有了,他就会用自己的零花钱为班级添置。

老师的好助手

在同学们的口中,张峻宇不但是同学的表率,也是班主任的得力小管家、小助手。他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征文、书法等各项比赛,做好同学们的内部沟通、自我管理,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他总是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荣誉。劳动时他总是抢着干最脏最累的活儿,从不偷懒。

感恩回报社会

张峻宇热心公益事业,志愿服务社会。在妈妈的带领下,参加校内外志愿者活动30余次,进养老院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表演节目,搀扶老人过马路、帮助环卫工人……在周末的时候,还会跟随环保公益志愿者团队,到硕项湖捡垃圾,保护水资源环境。

有一次学校组织捐书的活动,张峻宇回到家后,翻箱倒柜将自己以前订阅的报纸、学习辅导杂志等收集起来,并动员爸爸妈妈拿出他们手头上符合条件的书籍,跟他一起捐赠。

“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我就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张峻宇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张峻宇希望用他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以让世界多一点温暖,让社会更加和谐。他深信只要保持一颗执着、奋发、向上的心,定会在自己的人生画卷上书写出美丽的篇章。

(夏丹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