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伏星嫒:真诚服务居民收获成就感

【连网】“假期内进店消费的客人会增多,一定要记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大意……”5月2日一早,海州区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工作人员伏星嫒已经到岗,沿着辖区店铺巡逻,督促商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这个“五一”假期,对于伏星嫒来说却是忙碌的工作日。5月1日,菜市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她就在现场忙着引导和维持秩序等工作。完成这项工作后,她又投入到社区日常防疫工作中来,一刻也没有停歇。

今年34岁的伏星嫒原本是一家公司的仓库保管员,2020年疫情期间,她主动报名成为菜市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一个多月的志愿工作,让她感受到社区工作的重要性,也对社区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20年6月,她通过考试成为菜市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社区的司法、环境保护、信访等日常工作。虽然她是社区年龄最小的人,但却充满着巨大的“能量”。除了做好本职工作,由于熟悉电脑操作,社区政策宣传、开展活动时,设计海报、制作宣传课件等问题也都是她来做。

同时,她还是居民的“贴心人”。由于她的家就在菜市社区,对附近居民都很熟悉,她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去高龄老人家中看望老人,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辖区内不少老人早已离不开她,平时遇到买药、买菜等时,经常主动和她联系。她也经常利用上下班的时间在辖区内巡逻,对于哪个楼道存在“飞线充电”的情况,哪个楼道的卫生保洁还没有做到位等,她都了然于心。

“社区工作很辛苦,但是让我充满成就感。”伏星嫒说,虽然在社区工作才2年多,但这份工作让她得到很大的锻炼,也让她充满自豪感。让她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她陪伴一位独居老人去接种新冠疫苗,当她将老人送回家时,老人拉着她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语,至今,老人每次遇见她时,仍然会不停地夸赞她。

“用心用情服务好居民,总会有收获。”这是伏星嫒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表示,只要居民满意,她再苦再累也值得。(□ 徐誉宁 闫玉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