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朱卫东:生活平凡亦精彩

【连网】“五一”假期,连云港港口集团灌河港区作业繁忙,众多劳动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劳动者之歌在黄海岸边奏响。灌河港区设备保障队码头电气维修电工朱卫东也是其中一员。这个“五一”假期,他休息了两天,其余时间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朱卫东今年51岁,在港口从事维修电工工作已经多年。巡视电路、检查配电箱,这个“五一”假期,户外的阳光很强烈,但朱卫东工作起来依然一丝不苟,脸很快就被晒红了。“五一”假期,朱卫东赶回位于连云区的家里休息了两天,看望了老人,处理了家里的一些事情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朱卫东说,现在港口作业十分繁忙,要把疫情期间耽误的事情“补回来”,人手也比较紧张,回到岗位可以多做点贡献。

朱卫东在工作中爱琢磨、爱钻研。港口的照明普遍使用时控开关控制,调整好时控时间段后,高杆灯照明自动亮灭,即天黑自动亮,天明自动关掉。这种方法省事、简单,但在夜间有阶段性生产任务的情况下,整夜的照明,会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电能损耗。为了减少浪费,合理利用能源,他改造照明开关,人为控制灯塔照明开关,夜间生产任务开始时,职工打开照明,任务结束后关掉照明电源,人工控制照明开关后,企业照明用电量大幅下降,节电效果十分明显。朱卫东说,公司鼓励职工在工作中多发现、多提出、多创新,虽然自己从事的只是普通的工种,但每次自己的“点子”被采纳,为企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心底就涌上深深的职业自豪感。

朱卫东的家庭生活十分幸福,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是和妻子志同道合,感情很好。在夫妻俩的悉心教导下,他们的儿子也十分优秀,目前正在中国地质大学读研究生,明年就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我感觉生活十分有奔头,平凡亦精彩。”朱卫东说。(□ 黄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