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祈雷:脚踏实地 用勤劳创造幸福生活

【连网】5月1日清晨,大多数人还在家中慵懒地休息,而祈雷早已经在岗位上忙碌了。自从经营超市以来,祈雷和爱人周婷婷每天都不休息,早晨四五点就开始忙碌,一直要忙到深夜,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阿姨您下楼梯一定要慢一点,要注意安全。”“阿姨您如果不方便过来,可以给我打电话,我帮您送货上门。”5月1日早晨8时许,祈雷所经营的超市内,已经有不少居民前来买菜,祈雷和爱人分工明确,一人负责收银,一人负责理货。闲暇之余,祈雷还不忘搀扶着前来购物的老人,悉心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对于顾客所提出的需求,他也总是想尽办法满足。

今年37岁的祈雷原先在一家大型超市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他从一名普通员工打拼到超市的中层管理者。2017年开始,一直有创业梦想的他决定辞职创业,开始在市区南极北路上经营一家小型生活超市。但创业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起初,由于经验不足,再加上附近小区住户并不密集,购买力有限,生意一直不温不火,让他们夫妻俩陷入了困境。

“当时我们想了很多办法,也曾经想过要放弃,但是又不甘心。”祈雷说,为了经营好生意,他做了很多市场调研,也经常走访周边社区居民,了解顾客群体以及真实需求,制定销售计划,转变经营策略。最终,祈雷根据周边居民的实际情况,决定采取薄利多销以及加强服务的经营思路。

为了赢得更多的顾客,祈雷主动放弃一部分利润,用物美价廉的经营思路吸引顾客。由于周边社区居住很多老年人,并且高龄独居老人占据一定比例,因此,祈雷决定免费为老人送货上门,哪怕老人只需要一瓶水,他也常常送上门。为了方便老人随时联系他,他还会主动让老人加他的微信或者保存他的电话号码,以便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由于经营有方,再加上祈雷夫妇俩勤劳踏实,即便春节期间,他们也不休息。渐渐地,祈雷所经营的超市生意越来越好,收获了很多回头客,他们的小日子也越过越好。对于今天的生活,祈雷夫妇俩感觉很幸福。“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为顾客做好服务。”祈雷说,生活没有捷径,脚踏实地地付出,虽然辛苦,但让他感觉很有成就感和获得感。(□ 徐誉宁 闫玉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