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三年前一个善举,让乘客心生感动 三年后送锦旗致谢

【连网】近日, 市民蒲女士带着孙子一起来到植物油厂公交场站,为122路驾驶员赵晓勇送上锦旗,感谢他三年前的及时救助。

据蒲女士介绍,2018年1月的一天傍晚,天气十分寒冷,她怀抱高烧41℃的孙子在路边打车,等了许久都没有等到车。她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就在此时,122路末班车经过,驾驶员赵晓勇发现了路边焦急等待的蒲女士,询问情况并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他改变路线,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孩子只是发低烧,本以为睡一觉就能好,可是晚上回到家发现孩子脸非常红,还一直哭闹,用体温表一量,41℃,我当时就傻眼了,立即抱起孩子到小区外打车,可是10多分钟过去了,没等到一辆空的出租车。”浦女士说,当时也急糊涂了,甚至都忘记打120了。正当她感到无助时,一辆公交车停在了她的面前,司机得知孩子的病情后,二话不说让他们上车。

“驾驶员征得乘客同意后,将车内乘客换乘到其他车辆,便开车直奔医院,到了医院,又帮我挂号,还自掏腰包给孩子垫付了医药费,将孩子安顿好后才离开。”蒲女士说,自己当时因为着急记不得是哪条公交线路的驾驶员给予了她帮助,就一直凭着印象找了近三年,想当面感谢这位好心的驾驶员,并把医药费还给他。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蒲女士终于在122路公交场站找到了好心驾驶员赵晓勇,激动不已。听说蒲女士找了自己三年,赵晓勇非常意外,怎么也不肯拿医药费,他对蒲女士说:“我当时只是做了一件小事,没想到您寻找了我这么多年,每一位公交驾驶员见人危难时,都会毫不犹豫施以援手的,所以请您不要放在心上。”朴实的话语折射出他内心的善良,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倍感温暖。(记者 祝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