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伟华:坚守敬老事业15年

清晨,高伟华像往常一样,走进敬老院的大门,来到储藏室,拿起清扫工具,开始打扫院子里落叶,门、窗、过道的展架等也都擦拭了一遍。40分钟后,厨房的工作人员到了,高伟华就跟着他们在厨房忙碌着。6时40分左右,她又来到每位老人的房间,细心观察老人的精神状况,帮助老人穿衣洗漱。这样的生活,高伟华坚持了整整15年,从未间断,她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高伟华是东海县张湾乡敬老院的一名员工。以前,敬老院的员工只有高伟华一个人。随着敬老院的改造升级,进院的老人也越来越多,为了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生活需求,她在敬老院开展了多种亲情化、特色化的服务。她聘请专业厨师给老人做饭,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结合饮食要求,制定菜谱。为了随时掌握老人的身体状况,她每月组织老人做一次常规检查,对特殊病号,联系乡卫生院定期上门服务,同时还设置了医务室,根据老人们的不同情况,邀请精通老年病方面的医师专门为老人进行保健治疗服务,讲解老年病的预防与治疗知识,使老年人对自身疾病状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为让老人有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做到每日三消,老人的床单被罩必须一周一更换,床褥棉被要三天一晒。

凡是到敬老院来的老人年龄都偏大,体弱多病且儿女无法照顾,每天面对这些老人,高伟华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她总是像儿女一样照顾老人们的生活起居。

虽然每天都是忙忙碌碌,但高伟华却没有觉得辛苦。高伟华常说:虽然工作苦点、累点,但是只要看到老人的笑脸,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她表示,今后还要努力为老人安享晚年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丰富老年人的精神,以帮助他们进行心理调节维护身心健康,减少他们的孤独感。(武娜 刘纪)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