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亚龙:多年爱心义剪传递温暖

【连网】“阿姨们快进来,先喝口水,我很快就帮您理发……”近日,在海州区南极北路上一家普通的理发店内,店主李亚龙一边热情地招呼一群环卫工人,一边熟练地整理理发工具,为爱心义剪做准备。这位“90后”的小伙子,从2011年学习理发以来,一直坚持参加爱心义剪公益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环卫工人、农民工等群体义务剪发,用一把爱心剪刀温暖着身边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眼下,已进入寒冬,但在李亚龙经营的理发店内却暖意浓浓。几名环卫工人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来到这家理发店准备理发。大家一边耐心地等待,一边聊家常,这里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家理发店,更像是一处温馨的“爱心驿站”。

这家理发店是李亚龙和爱人从2019年开始经营的,自从开业以来,李亚龙无论工作多忙,每个月都会抽空上门帮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义剪服务,同时每个月还会为周边的环卫工人免费理发。

考虑到环卫工人工作辛苦,李亚龙夫妇还免费为环卫工人等群体提供歇脚的地方,每年的高温天气里,他们还义务为环卫工人熬制金银花茶、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饮品,给环卫工人送去一丝清凉。

“从学习理发的那一天起,我就想一定要凭着自己的手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李亚龙说,2011年,他还是一名学徒工,在海州区沈圩桥附近的一家理发店学理发,当时,他看到沈圩桥附近经常有民工在揽活,很多人似乎头发很久都没理,这让李亚龙很心疼。

“要不是生活所迫,谁不想天天收拾得干干净净呢!”李亚龙说,看到民工们辛辛苦苦为生活打拼的样子,觉得他们非常不容易,于是,从那时起,就经常和同事们一起给他们提供爱心义剪服务。

从此,李亚龙就没有停下爱心义剪服务的脚步,期间,他还去过宿迁、上海、唐山等城市工作,10余年来,他的足迹遍布多家敬老院和社区,免费服务数百次。

在平时的生活中,李亚龙也是一个热心人,平时有顾客来理发,只要听说谁家遇到了困难,他和爱人都会慷慨相助。李亚龙说,希望余生尽己所能,更加用心、用情参与公益服务,并影响更多的同行加入进来,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徐誉宁 闫玉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