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空巢老人送端午祝福

​端午节当天,连云区的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李玉林带领10多人在桃园社区开展“健康过端午,学史感党恩”活动,为辖区的10多户老人送去了新鲜出炉的粽子,表达了他们对孤寡、困难和空巢老人的一份心意。

当天一大早,干净的桌上摆放了青翠的粽叶和白白的糯米,身穿红马甲的志愿们熟练地将这些食材拿在手里,几番旋转后,就包成了一个个翠绿的粽子。浓浓的节日氛围吸引了社区很多人共同参与,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忙碌,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包了上百个粽子,随后将包好的粽子和准备好的香囊一起送到社区困难群众和空巢老人的家中。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主动为老人理发、剪指甲,与老人们拉家常,讲故事,陪他们聊天,像子女一样和老人们亲切交流,让老人们在端午佳节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记者了解到,李玉林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她为人和善、待人热情,不管谁家有什么事,只要她听说了,都会主动上门去帮忙,邻里间有点事情都愿意找她去商量,请她出谋划策。在接送孙子上下学的过程中,李玉林还经常充当起“卫生检查员”的角色,看到哪里有乱堆乱放的垃圾都会主动捡起,看见电线杆或信息栏张贴的小广告也会及时清除。除了拥有社区热心人、环保小能手的身份,在桃园社区举办的大大小小的活动中,也总能看到李玉林活跃的身影。(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韦昕汝 张晗)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