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筑牢涉外疫情防控网

这个端午假期,许多市民都忙着欢度佳节、与亲友团聚。但我市驻昆山专班全体成员却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员值守、全程守护、全线保障,和往常一样,接转一批批由沪入境来连人员,市外办综合处的处长李欣就是其中一员。

“感谢您和专班成员们的辛勤付出,正是有了你们,我们才能平安健康到家,再次谢谢你们!”端午假期,虽不能返连与家人团聚,但当接到由沪入境来连的台商马先生热情洋溢的感谢电话时,李欣的心中十分温暖,转运工作纵有再多辛劳,那一刻也觉得值了。

原来,在端午节前夕,李欣从省专班推送的境外来连人员信息中获悉,当日被转运人员中有马先生一家3口,其妻怀有身孕,还有一个3岁的幼女随行。考虑到一家人情况特殊,加上舟车劳顿,李欣迅速带领专班成员启动特殊人员转运方案,从昆山花桥接驳点到转运目的地,指定专门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帮助拿行李,提供防护面罩、尿不湿等物资……细心、暖心的周到服务,令马先生夫妇深受感动。

  这只是市昆山专班打造“温度专班”、践行以人为本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市驻昆山专班累计接转由沪入境来连乘客3000多名,这其中,昆山专班先后为300多名入境来连乘客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受到转运乘客及其家人的好评。

李欣表示,再过半个月就是党的百岁生日,专班全体成员将始终绷紧防疫弦、意识弦、责任弦,牢牢守住港城涉外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持续巩固扩大我市涉外疫情防控成果,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张良 单滨生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