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建集团苍梧房开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

连日来,为了让广大员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端午,吃上放心粽子,享受亲自动手缝制香包的乐趣,6月11日,苍梧房开工会组织开展“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端午节活动,通过小小的粽子、香包迎端午、传文化,送关爱、暖人心。

主题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拉开了帷幕。当天,房开的广大员工齐聚一堂,其乐融融进行包粽子技能“大比拼”。只见,熟练的“老手们”包得飞快,灵巧的手指上下翻飞,不过几十秒,一个精致的粽子就“诞生”了。虽然现场“新手”很多,但是,在教练员们手把手的指导下也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尽管大家的手艺参差不齐,但是,每个人都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人人乐在其中。而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形态各异”的粽子呈现在眼前,此刻,空气中也散发着粽叶清香的气息。

端午节的主题除了粽子外,还有制作香包。当天的活动上,员工们在包好粽子后,又一起拿起准备好的香包材料,开始穿针引线缝制香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小巧玲珑、五颜六色的香包缝制完成。“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趣味,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交流,那一刻,我们就像一家人在努力做好一件事情。”员工王荣说。  (连国资  陈云)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