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们的节日·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连网】(记 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石 扬)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崇尚爱国、文明、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6月25日,“爱心与文明同行、阳光与成长相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在市图书馆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团市委指导,市图书馆、市图书馆学会承办,连云港师专、连云港中医药学校协办。

微信截图_20200629104357

随着一曲古风,身着华服的连云港师专汉服表演团队登上舞台,为观众带来暖场节目《祭屈原》。现场,市文明办为“爱心与文明同行”连云港师专全民阅读志愿者团队授旗,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学生代表作了精彩的发言;市文广旅局、团市委向乡村留守儿童捐赠了爱心礼包,市图书馆向他们赠送了精美图书,帮助实现阅读心愿。

微信截图_20200629104416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自市区的小学生和乡村小学的留守儿童们共同参加“传古典薪火、抒爱国胸怀”主题演讲比赛,县区留守儿童还参观了王继才主题展览、市图书馆典籍馆和非洲艺文馆,增强了爱国意识,感受古籍经典和非洲艺术魅力。留守儿童还赴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参观中药植物园、中药博物馆。闻药香、辨草药、用中药制作香包,生动有趣的教学让留守儿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浓厚兴趣。

微信截图_20200629104407

据悉,近年来市图书馆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乡村小学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传统文化送入课堂,传承传统文化精粹,培育诚信厚德少年,主题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