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文博会展

市文保所参加中国岩画展暨第二届中国•国际岩画论坛

2015070915434162062

【连网】  7月4日-6日,纪念中国岩画现代研究保护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行。

此次活动包括“亘古天书——中国岩画展”开展仪式、纪念中国岩画现代研究保护100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第二届中国·国际岩画论坛、中国岩画学会年会开幕式、岩画文化主题舞台艺术剧目《阴山·古歌》展演等。

2015070915482020884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司长关强、国际岩画委员会原主席阿纳蒂、中国岩画学会会长王建平、中国岩画学会终身名誉会长陈兆复等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相关科研机构及高校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连云港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而位于连云港市的将军崖岩画以及星象图岩画也在此次岩画展之列。

其中第二届中国·国际岩画论坛,原国际岩画组织联合会主席玛努艾勒·阿纳蒂、秘鲁岩画研究所所长高里·托米、印度与法国岩画合作项目负责人帕萨克·敏纳克什与来自国内岩画研究学者王建平、陈兆复、李祥石、魏坚等进行了关于岩画研究与保护方面的学术交流。

此次活动的举办,弘扬了中国岩画文化精神,推动了岩画的大遗址保护工作,促进了国内外岩画事业的友好交流,加快了中国岩画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步伐,对中国岩画研究与保护事业有着积极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