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文博会展

连博会上榜国家“一带一路” 经贸活动名录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曹辉) 近日,中国贸促会宣布,按照中国贸促会制定的《关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方案》,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将同东亚投资高层论坛、中阿博览会和中国(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等活动一起成为今年下半年我国实施的“一带一路”重大经贸活动之一。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各县区、市各责任单位按照第二届连博会总体工作方案、招商招展实施方案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制定落实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我市正式组建了连博会有关工作机构,并从市9个部门抽调10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先后组织召开5次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和2次招商招展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涉及连博会举办的17个重要事项。

随着中国贸促会已发文正式批复同意举办第二届连博会,我市积极利用各种经贸交流活动机会,宣传推介连博会。并向下发了总体工作方案、招商招展方案,制作印发了连博会中英、中俄、中日、中韩五种语言邀请函。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经召开第二届连博会招展招商工作会议,建立市四套班子领导挂钩推进连博会招商招展工作机制,目前连博会信息化平台建设、展馆物业管理及服务、招商招展、主场运营管理及搭建等招投标工作已经启动。而在场馆建设方面,市开发区总结首届展会场馆建设管理经验,成立专门班子,积极筹措资金,排出时间进度,加快场馆建设,提升周边环境,目前累计投入9.5亿元,4个主要展馆去年已全部建成,今年正在抓紧对二楼会议中心和相关配套设施进行建设。

此外,本届连博会还创新了新闻宣传与市场开发模式,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全面负责第二届连博会新闻宣传和市场开发工作。目前,第二届连博会宣传推广说明书已经开始发放;为第二届连博会策划的相关配套活动陆续启动;连博会的相关文化产品开发也正在进行当中;连博会的会徽和吉祥物征集完毕,经过两轮专家评选,三组作品入围,进入公示阶段;连博会形象大使选拔工作进入海选阶段。第二届连博会的前期宣传与市场开发工作全面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