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视频中心

18家单位获市文化产业引导资金资助

 

【连网】(记者 王夫成 通讯员 丁志刚)2月5日上午,我市举行2012年度市级文化产业引导资金资助项目签约仪式,酷歌动漫、伍江数码等3家企业代表获得资助的18家单位与市文改办签订了合同。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引导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自去年起,我市设立市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1000万元,其中,200万用于文艺精品创作,100万用于艺术中心惠民演出排练活动,700万用于引导全市文化产业项目发展。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评审专家库、项目滚动库和项目储备制度,健全项目跟踪和重大项目进展通报制度,实行动态拨付、动态管理;健全项目过程监管、验收总结制度,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并取得预期效益。要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专题调研,对现行引导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重点是提高企业项目投入、产出水平、创新能力等申报门槛;适当调整引导资金使用范围和支持对象,加大对创意设计、新兴媒体、动漫游戏等重点行业的扶持力度;除采取项目补贴方式外,逐步增加项目贷款贴息和有偿资助使用方式的比重,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文化产业发展的投入,不断优化引导资金资助方式和运行机制。  (编辑:王夫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