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产业资讯

我市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高慧) 为保障我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8月20日下午,市文广新局组织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海州区文化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对市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密集文化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当天,检查组来到巨龙路、盐河西路两家经营状况较好、消费人次较多的量贩式KTV,以及巨龙路、南极路两家新开业不久的规模较大的网咖。检查发现,上述场所消防安全措施比较完备,两家KTV还设置了24小时监控场所安全情况的监控室、制作了《KTV应急逃生指南》视频资料供消费者每次打开K歌设备时学习掌握应急逃生技巧和逃生路线。

据南极路某网咖业主介绍,为确保消防安全,该网咖专门在营业用房后面设置了一个大容量的应急水箱,同时,他们坚持将消防安全演练作为员工上岗前的必修课,演练合格者方可上岗。

负责现场检查的执法人员表示,近期,市文广新局将根据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组织县区文化部门深入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文化市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努力保障全市文化市场更加平安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