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三同步” 提高舆情应对能力

【连网】 随着社会深刻变革和互联网迅速发展,政务舆情热点频发。在重大敏感案事件舆论应对中做到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是新形势下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理念,也是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为贯彻落实好“三同步”原则,不断提高舆情应对工作能力,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项举措扎实做好“三同步”。

 一是建立舆论引导、疏导机制。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网络时代,舆情爆发的时间短、扩散快、破坏力大,正确的舆论引导是关键。必须抢占网络“沙发”,主导舆论发展,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在网络上及时跟帖,努力掌握网络舆情的话语权,让正面信息先声夺人,为网民提供权威声音。

 二是加强沟通协作,规范处置机制。建立网络舆情逐级报告制度,落实涉军舆情应急预案,严格处置程序,要求在舆情应对过程中始终坚持“三同步”原则,安排专人负责总体工作、各业务部门舆情应急员实时监测,形成“全员应对”的大格局。

三是注重常态培训,提升处置水平。组织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者认真学习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舆情应对的流程和措施,提高舆情敏感度,强化舆情应对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建立舆情意识,提高政治敏感度。

下一步,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围绕中央、省、市、区委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一丝不苟抓好落实,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宣传和“三同步”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不断强化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服务意识,为维护全区发展提供安定有序、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