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清洁海岸义工团共同守护港城“母亲河”

【连网】(记者 李江)“蔷薇河是连云港的母亲河,是市区重要的饮用水源地,需要我们共同呵护!”2月17日下午,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组织来自社会各界的50多位志愿者,来到蔷薇河两岸开展巡河活动,宣传环保,共清理河岸垃圾近百公斤。

蔷薇河被誉为连云港市“母亲河”,是连云港市饮用水主水源地,该河发源于新沂市马陵山区,流经新沂市、沭阳县、东海县,从海州区入连云港市区,经临洪闸汇入临洪河后入海,市区段长约20千米。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强闸坝控制及生态补水,开展养殖污染整治,加强船舶监管整治等措施,促进蔷薇河水质稳定提升。

2月17日不是周末的闲暇时间,志愿者们依然十分热情,50多位市民在繁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海州水厂入水口两岸,守护蔷薇河的生态环境。大家不时俯下身子,捡取河岸边的塑料袋、玻璃瓶等生活垃圾。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市多个志愿者团队参加,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平时也参加社会上各类公益活动,听说本次是来清洁蔷薇河,都特别积极踊跃。

据了解,此次巡河活动是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在市生态环境局支持下组织的。今年,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将开展“水清有鱼”——连云港河流守护行动,组织志愿者对河流、水源地等进行巡逻守护,共护港城碧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