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清洁海岸“海好有你”获银奖

【连网】 (记者 黄威)日前,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四川闭幕。经过公开评审、路演答辩等环节评比,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申报的项目“海好有你”———连云港海州湾环保系列行动获得银奖。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7家单位与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进程,青年志愿者行动已经成为广大青年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此次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热情服务社会,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及各行业的100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角逐,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申报的项目“海好有你”———连云港海州湾环保系列行动,在江苏省组织的青年创益项目大赛中获得金奖,被推荐参加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也成为连云港市此次唯一参赛的项目。比赛共设8个评审小组,分别是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恤病助医、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应急救援、文化宣传+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其他、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专项,涉及13个领域。

在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团市委、市环保局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海好有你”在海州湾开展海岛环保行、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沿海渔村环保宣教等活动,平均每年举办活动20次以上,带动1000人次以上的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实施4年。该项目以新颖的形式充分调动公众参与海洋环保,减少废弃物入海,加强与媒体的互动,主动设置舆论话题,营造“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以顾大局、接地气、重实效的多样化活动形式,发挥环保志愿队伍的作用,推动本地海洋环境保护,并带动更多的市民关注环保、参与环保,已经成为在市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环保志愿服务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