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洋公益(中国)联盟成立 清洁海岸义工团为首批签约机构

【连网】  (记者 黄威)日前,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会议,正式发起成立了海洋公益(中国)联盟,中国沿海省份13家环保类社会组织加入该联盟,清洁海岸义工团为首批签约机构,也是江苏省入选的唯一一家机构。

目前,海洋环保问题日益凸显,国内从事海洋环保工作的社会组织也在日益增加。为了整合相关力量,更好地保护海洋、利用海洋,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发起成立了海洋公益(中国)联盟。据了解,该联盟旨在为倡导海洋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凝聚全社会爱海护海力量,共同促进海洋公益行动。双方以联盟名义在全国各地开展海洋公益行动,打造中国海洋公益品牌。

在成立仪式上,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党委书记江华安、中国民促会理事长黄浩明、联合国环境署小额赠款计划中国国家协调员刘怡作了专题发言。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前司长、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高级顾问李景光做了海洋垃圾污染及治理的报告,海南大学副教授赵洪伟介绍海洋塑料垃圾污染状况。

清洁海岸义工团是首批签约机构,也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机构。自2007年11月8日创办以来,清洁海岸义工团立足连云港,致力于推动入海垃圾减量,以连云港地区海洋环保类活动的策划、组织与推广,参与国内外环保NGO交流与合作,海洋、环保知识的社区宣教为主要工作方向,足迹遍布全国沿海,每年组织海洋环保公益活动15次以上,内容涉及科研净滩、大众净滩、社区宣教、自然课堂、世界海洋日、世界环境日专项活动等,累计参加人数超过300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获得了中央文明办保护山川河流重点志愿项目、中国十大海洋人物、中国环保公益组织30强、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福特汽车环保奖、第二届江苏省“母亲河”奖等重要奖项,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江苏卫视、东南卫视、《新闻战线》等媒体均刊发专题报道,已经成长为享誉省内外的知名志愿服务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