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清洁海岸义工团呵护西墅沙滩环境

1

2

3

【连网】(记 者 李江 通讯员 董莹 王竹青 )初秋的天,蔚蓝而又辽阔。9月12日下午,清洁海岸义工团再出发,来到海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西墅沙滩。罗盖特部分员工及家属加入到义工队伍中,当天共有200多人参加了清洁海岸活动。

此次清洁海岸活动为清洁地球系列活动之一,大力倡导蓝色海洋、绿色未来理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清理,原本有不少垃圾的沙滩焕然一新。本次活动不仅让我们身边的海岸更美丽,也带动了更多人关爱环境。

200多名义工清理沙滩垃圾

9月12日下午,天公作美,秋高气爽。清洁海岸义工团成员和来自罗盖特的义工共200多人分成5个小组,将小巧秀气的西墅沙滩分成5个区域进行清理。

罗盖特(中国)以玉米、小麦和马铃薯为原料,生产出600多种质量优良、应用广泛的产品,是全球重要的多元糖醇生产商和先进的淀粉衍生物生产商之一。公司一直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关爱环境,关爱地球,在亚洲地区开展了一系列清洁地球活动。此次清洁海洋活动就是清洁地球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不少义工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妈妈拿着垃圾袋,爸爸和孩子不断弯腰捡垃圾,成了当天最常见的景象。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大家将清理的垃圾堆到集中区域,最终堆出了一个长约4米、宽2米多的垃圾堆。

义工中有个来自法国的“新浦通”

有意思的是,参加当天清洁海岸活动的义工当中,有一名来自法国的帅哥韩杰。虽然他在连云港才待了两年,但已经号称“新浦通”。

韩杰来自法国里昂北部,长得帅气,谈吐幽默,一口新浦话说得十分地道。

“我叫韩杰,韩国的韩,杰出的杰。”自我介绍时,韩杰特别说明自己的名字是哪两个字。

“连云港的海特别美,天也很蓝,很漂亮。”韩杰说,他家乡的海和连云港的差不多,只是海水的颜色稍蓝一些,不过海滩上没有任何垃圾,“我们没有明确的不扔垃圾的意识,大家都形成了一种自然的习惯,知道垃圾应该怎么处理。连云港的海很美,大家不要再扔垃圾了。”

西墅沙滩并未“圈起来收费”

日前,港城某自媒体发表文章称,“连云港又有一公共沙滩西墅湾被圈起来收费,你怎么看?”

记者来到这里发现,西墅沙滩免费对公众开放。文章中关于收费的具体内容,管理方早已更新。进行婚纱摄影等活动,并不收费。具体收费的项目共三项,全部为消费项目。包括:需要自助烧烤的人员,须到管理方安排的指定区域进行,如果使用管理方提供的桌椅,每位收取费用十元;如果使用管理方提供的帐篷,收取费用五十元;使用管理方提供的烤箱、木炭、调料,收费五十元。

西墅沙滩除以上三项消费项目外,并无其他任何收费项目。如果烧烤全程自助,不需要桌椅、烤箱、木炭、调料等,市民不需要交任何费用,但需要在指定区域烧烤。而且,如果市民自带露营装备,也不用交任何费用。

西墅沙滩目前是海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是我国首批7个国家级海洋公园之一,西墅沙滩经国家海洋局批准为2014年度改造提升项目,由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于2014年6月建成。西墅沙滩经过“变身”之后,沙滩上的沙子换成了细腻的新沙子,还设置了一些园林景观,海水中的漂浮物、沙滩上的建筑垃圾等,都被清理一空,一改往日小码头的脏乱差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