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辟谣联盟> 谣言曝光台

“腾讯全系应用遭苹果下架”?谣言!已陆续恢复正常

【连网】  你猜怎么着?今天周五了!可似乎新闻比我们都先休息了,昨天倒是热闹得很,百度就不用说了,感觉整个水逆期间都会刷足存在感,除此以外还有苹果App Store抽风,一堆大公司出了季报,滴滴被曝出此前有司机自慰骚扰女乘客、e代驾司机返程拼车遇车祸法院判平台无责任等消息,今天这些事件都有了后续。

微信朋友圈又见谣言,“腾讯全系应用遭苹果下架”,科科

昨晚,由于苹果App Store出现的搜索结果异常现象,朋友圈又出现了有关“腾讯全系应用遭苹果下架”的谣言,还是熟悉的配方和味道,一连串感叹号,告诉你千万不要删除手机里有关腾讯的应用,删了就再也下不到啦!!科科,新疆有句俗话叫“把自己劝一下”,送给这些个信谣传谣的人。

@威锋网:【App Store搜索陆续恢复正常 故障原因未知】从 5 日下午起到晚间,在威锋论坛及微博微信朋友圈都开始盛传“腾讯全系应用遭苹果下架”的传言,其实造成现象的原因只是 App Stroe 搜索结果出现异常,多种类型关键字的搜索结果及排序出现变化。5月5日晚间,App Store搜索已陆续恢复正常,造成此故障的原因依然不明。

两条大事件后续:工商总局因涉嫌纵容百度遭实名举报,滴滴取消隐藏车牌号功能

@网易财经:【王海举报工商总局纵容百度】有“中国打假第一人”之称的职业打假人近日公开对外发布实名举报信,在该举报信中,他将百度虚假广告的矛头指向了监管部门——国家工商总局。王海指出,国家工商总局、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工商分局长期纵容百度虚假广告泛滥、渎职不作为,给广大网民带来巨额经济损失甚至延误疾病治疗时机,王海请求最高人民检察院以渎职罪立案追究工商总局、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工商分局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在举报信中,王海详细列举了从2008年到2015年,百度因虚假广告而引发的诈骗案件及相关新闻事件。王海向网易财经透露,目前实名举报信已经以EMS形式寄给了最高人民检察院。针对王海的举报,网易财经今日上午致电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其表示,对于该事件,暂无答复。

@每日经济新闻:【滴滴取消隐藏车牌号功能 将开通一键举报通道】深圳女教师钟某夜间搭乘滴滴顺风车遇害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滴滴方面获悉,5月4日起,乘客在滴滴平台打到的所有车,在司机接单后,均可看到完整的车牌号码。#4号起就有了?!不知道你注意到了没有?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潘某就是利用滴滴平台只显示车牌号后4位这个漏洞伪造了车牌。同时,滴滴出行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李玫也向记者承认,对于部分用户提出滴滴叫来的车与系统登记车牌号不符的情况,客观上说,滴滴目前还很难完全杜绝。滴滴方面称,很快将开通更快捷的一键举报通道。

一组公司季报:

@腾讯科技:【GoPro第一季度净亏损1.075亿美元 未来展望超预期】5月6日,运动摄像机厂商GoPro今天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GoPro第一季度营收为1.8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31亿美元下滑49.5%;净亏损为1.07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680万美元。GoPro第一季度营收和第二季度营收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其盘后股价一度上涨逾3%,但随后转为下跌。

@腾讯科技:【摩托罗拉系统第一季净利1700万美元 同比下滑80%】5月6日消息,摩托罗拉系统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6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摩托罗拉系统当季净营收为12亿美元,同比下滑2%;净利润为1700万美元,同比下滑80%。摩托罗拉系统预计,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将同比增长1%至3%

@新浪科技:【前程无忧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50%】前程无忧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5.238亿元(约合81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581亿元增长14.3%;净利润为人民币8590万元(约合13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733亿元下滑50%

看看近两周发生的事,再看看自己,讲真,作为always去伪存真、real相信科学的少年,原本打死我都不信什么水逆,现在呢?果然被打死了!Anyway,本周工作终于结束了,祝你有个愉快的周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