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辟谣联盟> 权威发布

每天吃鸡蛋会升高胆固醇?正常摄入不会

【连网】对于鸡蛋的利弊,一直出现极端的说法:类似吃鸡蛋会让胆固醇升高,牛奶不能与鸡蛋同食,鸡蛋只吃蛋黄不吃蛋清,要不就是只吃蛋清不吃蛋黄,更或者直接一吃就是7.8个,更有甚者,鸡蛋要吃生的。小编在此表示玩不过大家呀,生命诚可贵,鸡蛋还需好好吃啊!

有调查显示:许多白领因为工作压力和强度太大,每天保持着5-6个的数量,学生群体也是保持着5-6个,孕妇更肆意,数量常常在每天10个以上。

今天小编就针对鸡蛋的营养,吃哪里,吃多少个等问题开说~

鸡蛋小科普:

一个鸡蛋一般50克左右,蛋白质含量7克,脂肪6克,产生82千卡热量,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比例非常适合人体所需,利用率高,一般可以达到98%,同时,鸡蛋中钙、磷、铁、维A、B族维生素的含量都较高,并且含有其他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小儿、老人、产妇以及肝炎、结核、贫血患者、手术后恢复期病人的良好补品。

鸡蛋为什么不能多吃?一天吃几个最为合适?

鸡蛋中含有一定的胆固醇,虽说人体本身是需要胆固醇的,但超大计量的胆固醇,会造成血胆固醇含量过高,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食入过多蛋白质,还会在肠道产生大量的氨、羟、酚等化学物质,对人体的毒害很大,容易出现腹部胀闷,头晕目眩、四肢乏力、昏迷等症状,导致“蛋白质中毒综合征”。

每天吃鸡蛋的数量并不是特定值,获取蛋白质还需要适量的摄入肉类,鱼类,牛奶和豆制品。按照一定量的计算,成人,学生族一天不超过两个,孕妇一天可在三个左右,老人1-2个就行了。

鸡蛋吃哪里,怎么吃最营养健康?

常有人说鸡蛋不能吃蛋黄,更要生吃!小编要强烈制止这样不正确的吃法。正确的是整个鸡蛋都应该吃,在控制鸡蛋总量的情况下,吃1个蛋黄是没问题的,毕竟绝大部分微量营养素都在蛋黄里。

鸡蛋的吃法多种多样,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鸡蛋100%,炒鸡蛋97%,轻煎98%,煎老81.1%,开水、牛奶冲蛋92.5%,生吃为30%--50%,因此水煮蛋的营养效果最佳,网传的吃生鸡蛋更好的传闻更是不可信,生吃鸡蛋不仅不卫生,还极易引起细菌感染,而且也不利于营养吸收,至于那些经过孵化、但还没有孵出小鸡的“毛鸡蛋”就更不卫生了,当然了大街上精制的茶叶蛋也应当少吃。

无论多好的食物,进食时都应当注意总量的控制,吃的健康才会更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