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福彩连心”温情帮扶疾病缠身苦命父子

望着村中往来种作的村民、荫下乘凉的老人、嬉笑玩闹的孩童,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够同正常人一样成家立业,生儿育女,拥有自己的完整家庭与幸福生活。可无情的病魔,却让这简单的诉求也变得如此遥不可及。

家住东海县张湾乡后湾村的张明亮,自幼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全身关节早已发生病变,导致肢体残疾,脚部长期浮肿,丧失劳动能力。长期以来四处寻医问药,可至今却也不见好转,一直靠中药维持着治疗。张明亮的养父张雨生,现年已经73岁高龄,患有脑梗、脑血栓、气管炎、哮喘病,同样需要长期吃药才能够维持生命。

张雨生因长期患病没有能力抚养张明亮,张明亮从小由其婶娘养大。多年来,父子二人相依为命,蜷缩在仅有的3间老旧平房内,生活条件非常简陋,靠简单劳作换取的微薄收入与邻里接济勉强度日。

接到救助申请后,市福彩中心经过调查核实,立即开展公益救助行动。近日,公益救助小组来到了张明亮的家中,

为这个低保家庭送去了爱心款与暖心问候,质朴的父子二人接过8000元的爱心款激动地无语凝噎,没能说出口的道谢与心间感知到的温暖,化为了眼中噙着泪水。(陆欣媛)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