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年度福彩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连网】月14日上午,2020年度“民政为民·福彩送福”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60名贫困准大学生每人获得助学金5000元。

微信图片_20200915101247

福彩

据了解,为体现民政部门“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减轻应届贫困大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帮助他们顺利入学,7月28日起,市福彩中心开展了2020年度“民政为民、福彩送福”爱心助学活动,通过新闻媒体、福彩投注站海报宣传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接受报名。

微信图片_20200915101256

今年的助学活动共收到寒门学子报名材料73份,市福彩中心根据申请人的困难程度,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认真筛选,从低保家庭、家庭成员残疾、重病等困难家庭的子女中,最终确定了60名资助对象,每位贫困学子将得到5000元福彩爱心助学金。其中,海州区13名,东海县6名,灌云县13名,灌南县9名,赣榆区19名。市福彩中心通过银行向受助学生本人银行卡打卡发放助学金。

活动现场,20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了座谈会。“我很感谢福彩帮助我解决了学费的燃眉之急。今年我幸运地保送了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和我的两个姐姐成为校友。我的两位姐姐和我一样幸运,于18,19年分别得到了福彩爱心助学的资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陈虎来自海州区,即将在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专业读研究生。微信图片_20200915101301

今年考上常州大学的郭睿同样来自海州区。她的母亲因病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全家就靠父亲做小本生意维持生活,姐姐也在上大学。“感谢福彩伸出援手,减轻了我家的负担,让我不再因生活的拮据而忧心重重,能抛开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福彩的帮助让我在求学路上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今后我也将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勇于担当,回报社会。”

陈军局长在讲话中对我市福彩爱心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贫困学子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和乐观豁达的青春风采给予高度赞扬。他对受助大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大家志存高远、克难奋进,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不负韶华、勤奋进取,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915101307

据了解,从2006年起,市福彩中心积极践行“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持续开展“福彩爱心助学”活动,每年从我市新考入大学的应届新生中选择一批品学兼优、家境贫寒、自强自立的大学生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截至目前,市福彩中心已连续15年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累计投入福彩公益金44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300多名,被市政府授予“最具爱心慈善捐赠项目”荣誉称号。(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陆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