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别害怕,让我陪你抗击命运”——连云港福彩暖心救助32岁肺癌患者

【连网】(通讯员 陆欣媛)狄文嵩今年32岁,家住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双堆村前堆四队,一岁时候母亲就离开了他,由几个姐姐抚养长大。在他八岁的时候三姐因故过世,二姐也嫁人了,从那以后狄文嵩就寄居在二姐家中。命运似乎从未善待过他,自十几岁开始,狄文嵩就四处打工,直到2007年,一个名叫刘静(化名)的善良女孩出现狄文嵩的生活中,他们因此相知、相识、相爱,携手步入了婚姻殿堂,虽然日子很清贫,但一家人过得很开心,不久后,两口之家变成了幸福的三口之家。

“别害怕,让我陪你抗击命运”——连云港福彩暖心救助32岁肺癌患者

本以为一家三口可以永远幸福地生活下去,怎料命运却再一次开起了玩笑。2018年2月6日,狄文嵩被诊断为肺癌,后转至南京医院手术、化疗、复查,至今,已花费了20万余元,其中10万余元来自于水滴筹上好心人的善款,两家人耗尽积蓄,还负债累累。为了照顾丈夫,刘静也没有了收入,同经济拮据的二姐一起照顾狄文嵩,十岁的儿子只能借养在亲戚家里。后续的治疗费用再次给了这个无助的家庭致命一击,无奈之下,刘静和二姐只能含泪暂时带丈夫回家治疗。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狄文嵩多次要求放弃治疗,但妻子刘静丝毫没有退缩,她依然坚定地陪伴在狄文嵩的身边,她常对丈夫说:“别怕别怕,我们会一直陪你走下去的,你也要坚持下去!”

看到丈夫每天都在饱受病痛的折磨,刘静的心都碎了,她不愿眼睁睁地看着丈夫的生命一天天枯萎,就在他们一家最无助的时候,无意间得知了“福彩连心”公益救助项目,便提出了救助申请。近日,连云港市福彩中心详细了解情况后,经过审核,为狄文嵩送去了8000元福彩公益金。妻子刘静在收到爱心款时,激动不已,她说,感谢市福彩中心的及时救助,她会一直陪伴在丈夫身边,不放弃、不抛弃,直到战胜病魔,走出困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