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9年度“民政为民、福彩送福”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连网】(通讯员 陆欣媛)8月27日,市民政局、市福彩中心举行2019年度“民政为民、福彩送福”爱心助学座谈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减轻贫困学子家庭经济负担, 7月9日起,市福彩中心开展了2019年度福彩爱心助学活动,今年,共收到寒门学子报名材料102份,市福彩中心根据申请人的困难程度,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认真筛选,从低保家庭、家庭成员残疾、重病等困难家庭的子女中,最终确定了80名资助对象,每位贫困学子将得到5000元福彩爱心助学金,已通过银行向其本人银行卡打卡发放。

微信图片_20190827173251

从2006年起,市福彩中心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发行原则,已连续14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截至今年,累计投入福彩公益金41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200余名,帮助他们顺利入学,追逐青春理想。今年,自 “民政为民、福彩送福”爱心助学活动开展以来,为确保福彩爱心助学活动公开、公平、公正,8月15日至8月20日,市福彩中心成立三个走访小组,对拟受助大学新生家庭情况开展实地调查走访工作。经过为期4天的走访,各走访小组秉持客观的角度、实事求是的态度,对申报学生的家庭情况做了实实在在判断,并根据走访结果对申报助学金的学生进行了严格筛选。

用一个个脚印丈量助学路,捧一颗颗爱心照亮学子梦。本年度福彩爱心助学走访工作虽然已告一段落,市福彩中心将继续秉承“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真正做到认真严谨、规范公正,确保助学金发放到最需要的学生手中,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相关新闻